Alkaid_瑶光

故宫的早春,在坚冰还盖着北海的时候,我看到了怒放的梅花。

【曹郭/曹荀】红罂粟与白玫瑰(二)


事情就在这种,曹操也没有料到的诡异的气氛中继续发展着。

走廊昏暗的灯光下,曹操只听见了“滴”的一声,就被那个男人拽进了房间。

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普通的房间,装修的风格甚至有些性冷淡。

除了一张大床,沙发茶几,办公桌椅以及衣柜之外就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了。

到目前为止,虽然有变故,但是曹操毕竟还是记得此行的目的的,这个房间跟他想象的也差太多了。他之前还在担心这个看似清俊的男人会把他带入一间情趣字母主题房,玩一把捆绑+放置play。

那个男人弯下腰,用指尖轻轻地划过沙发布面,确认过没有沾灰之后便大喇喇地坐了下去。

“好久没来过这个房间了,唔,还挺干净的。”

曹操见状也找了个旁的位子坐了,找了个既舒服又看起来比较规矩的姿势,表示出一副静待下文的架势。

那个男人见状起身,拎起水壶便向卫生间走去:

“倘若一壶茶也没有那就是待客不周了,失礼失礼。”

“开始”键被按下,水壶里开始响起了咕嘟咕嘟的声音。

曹操望着水壶沉默一阵,笑着揶揄道:

“我还真以为能够酒水茶点免单呢?结果还不是一杯清茶打发我!”

那个男人正拿出两个口杯,洗涮过后,放入茶叶,为曹操斟茶。

“这店里的酒水茶点都是大路货,没什么稀奇的。可是要能找一间能好好说话的屋子,就不那么容易了。”

“小心烫。”

“谢谢。”

曹操用手指摩挲着杯子的把手良久,并没有任何要喝的意思。

“你是聪明人,那我也就开门见山了。”

“如果说现在有一个机会,可以让你取代袁厅的位置,你干不干?”

曹操的瞳孔霎时紧缩。

热茶的雾气还在袅袅地升腾,曹操觉得他又看不清对面那个人的脸了。

袁厅大名袁绍,官拜豫州公安厅厅长,跟曹操是穿一条裤子长大,从同一所警校毕业的好基友好同学。毕业之后曹操便进入颖川市局工作,摸爬滚打,才好容易混到如今的一个市局队长。自然是比不得袁绍家里祖荫丰厚,借着这个东风,他没几年就爬到了厅长的位置。

说曹操心里没有一点愤愤然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千年前有一个跟他同名同姓的人说过:

“不想当皇帝的丞相不是好诗人。”

但在外人眼里,曹操和袁绍仍然是铁瓷的哥们兄弟。到底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也许只有他俩心知肚明。

可对面这个男人却把他带到一个曹操自己完全陌生的他的地方,然后又堂而皇之地把这件事拿到台面上来讲。

曹操承认听到对面的男人说这话的一瞬间,他的心里浮过一丝转瞬即逝的杀意。

“你想说什么?袁兄与我是儿时一起偷鸡摸狗抢新娘的交情。你要是想离间,怕也是找错了人。”

那个男人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带着茶香的烟气氤氲了他的面容。

“是吗?我在一开始就说过了,你会来到忘川,就说明我们是一类人,更说明我没找错人。”

“偷鸡摸狗抢新娘。啧,没看出来,一向风度翩翩的袁大厅长也有如此顽劣的时候,还是说你只拣了顽劣的那部分说?”

“你放心,这个房间绝对干净。而且房门一旦用我的指纹解锁之后,除了我就没有第二个人能打开……”

说时迟那时快,曹操飞快的起身,一个标准的擒拿就把那个男人脸朝下按在了沙发上。

那个男人好不容易才把脸侧过来,喘了口气。

只听见曹操阴沉的声音:

“你是在威胁我吗?你到底是谁?”

“鄙人郭嘉,是忘川的经理。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你。”

“还有这样真的很痛胳膊要断了快放手啊喂!!!!!!”

曹操终于放开了他,郭嘉揉着自己的胳膊一脸委屈。

曹操面色不改,拖了一把椅子坐到他对面。

“说说吧,既然想说,就说详细点,好好说。”

郭嘉抬起眼睛望着他,

“这好歹是鄙人的地盘诶,曹警官这是在审犯人吗?”

曹操眉毛一挑,给了他一个“你说不说?”的表情。

郭嘉权当没看到,自顾自地笑着说道:

“这可是今年刚到的雨前龙井,别家很难买到的。可是曹警官你连我亲手泡的茶都不赏个脸,这叫我如何说起啊?”

曹操闻言,端起尚温热着的茶水,一仰脖,一饮而尽,喝完还向他亮了亮杯底。

只听郭嘉噗嗤一声,“当真是暴殄天物!”

“也罢,好东西本来就是用来糟蹋的。”

“想必曹警官之前也猜到了我的身份,我虽然是忘川的经理,但是说白了也不过就是高级点的打工仔。这个地方实际上是袁绍的一个暗桩,用来漂白他的那些来路不明的钱,以及为他的一些地下交易打掩护。”

“这次的会所涉黄,是我举报的,之后再找几个姐姐妹妹来坐实这件事,也不是很难。

我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从颖川这里撕开一条口子,让光也能照进豫州来。”

“我说完了。曹警官,就看您的了。”

曹操终于能够完整地看清他对面的这个年轻人。在白炽灯下,他的身体虽然清瘦单薄,但是面色里却显露无可辩驳的坚毅果敢。

漂亮的桃花眼里,瞳仁乌黑发亮,仿佛闪烁着星星。

曹操仿佛看见了很多年的那个挥斥方遒的自己,那个同样怀揣着理想的少年。

激浊扬清,他也曾有过书生意气。

可是如今他到底是多吃了几年米,再不可能如此轻易地全盘交付信任。

“我明白了,你是把宝押在了我的身上。

可是你想过没有,倘若你这把赌错了,你自己又当如何?”

郭嘉答道:

“场子里常说一句话,All in or nothing.”

“人生就是一场豪赌,我全跟了。

因为我相信,曹警官你就是那道光。”
















TBC





太祖曰:“使孤成大业者,必此人也。”

嘉出,亦喜曰:“真吾主也。”

好了确认过眼神,跟定你了!

求红心蓝手求评论鸭!

笔芯芯❤️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