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aid_瑶光

故宫的早春,在坚冰还盖着北海的时候,我看到了怒放的梅花。

【曹郭/曹荀】红罂粟与白玫瑰(一)

曹操是颖川市局的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日常工作就是抓抓小偷,扶一扶老奶奶过马路,再解救一下被困在树上的小猫小狗小孩子。

实在是承平日久,无事可做。

所以这次上头下来一个“扫黄打非”的重大专项任务,局里所有同志们都跟打了鸡血似的,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因为怀疑本市最大的一个“忘川”会所可能涉黄,上头又希望能够顺藤摸瓜,一网打尽。以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因此为了不打草惊蛇,前期摸排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曹操作为行动队队长,手下那叫一个人才济济:本家弟弟独眼龙夏侯惇,老乡虎痴许褚,还有恶来典韦和于禁。

从这外号就可见一斑,套用传达室小李的话:

“要没有这身皮,谁敢信他们不是黑社会?”

“一脸土匪样端了个十成十,便衣抓人的时候从来没有热心群众帮忙,都以为是黑帮火并。”

然而这次他们接到的摸排任务是以嫖客身份先进去套套话。

许褚一脸憨憨地抓抓头,扯了扯有点紧的警服,不好意思地说:“老大,你也知道,我嘴笨。万一碰到个漂亮的套我话,我怕坏了老大的事啊!”

夏侯惇指了指自己的眼罩和典韦那张恶鬼似的脸:“大哥,咱们这个气质真的不行啊。前脚踏进去就会被盯上,以为要么是黑社会开趴,要么是直接来砸场子的。”

于是四个人七只眼睛齐齐转向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于禁。

于禁立马举手投降,“老大饶了我吧!我应付不来这个,真这么进去就像进了狐狸窝的宁采臣,能被吸得只剩一张皮回来。”

“我的命事小,可是老大,以后结案报告可就要倚仗几位哥哥们了。”

语气诚恳,态度谦恭。

曹操心里非常不爽,于禁一张白白净净的书生脸,戴着个金丝眼镜斯文败类的样子,配上线条流畅的胸肌腹肌。

整个一金刚芭比。

真男人就应该像他们哥仨一样,

一个字,

糙。

可是别说,现在的小姑娘还就是吃这一套。

各个科室的小姑娘们送的东西,反正于禁桌上就没断过。

长得好看了不起啊!

可看着许褚典韦那如面相一般的字,和与食量成反比的腹中墨水。曹操承认,他确实也不想自己亲自写这玩意儿。

这个时候,于禁一拱手,

“老大容禀,小的以为这个任务若是由老大亲自出马,定能不费吹灰之力,手到擒来。”

另外五只眼睛也转过来看着曹操,曹操从他们眼中读出了赞同的意思。

“为啥啊?啊,你们一个两个的又是气质又是长相的,感情就我长了一张经常出去嫖的脸?”

“……”

“哎不是,老大您也难得放松放松,换换心情嘛~”

“嘿!你们这帮小兔崽子!年终奖扣光没商量啊。”

“老大不要啊ヽ(≧Д≦)ノ!!!!!!!!!!!”

所以说颖川市局就是这样一个和谐的集体,大家亲如一家,上级从来不欺负下级。





曹操点了一杯水割,靠在吧台旁慢慢地喝着。

昏暗的市内,闪烁的霓虹勾勒出迷幻的欲望轮廓。随着音乐摇摆,起伏,扭动的身体,所有人仿佛都在这个当口化身欲望的奴隶,肆意地发泄着平日里压抑的狂躁。

他的目光看似随意地扫过人群,仍然不紧不慢地喝着酒。

这种采光下要认出某个人的脸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他干脆守株待兔,坐等上门。

不多时,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向酒保示意要了一杯酒之后,便坐在了他的旁边。

“帅哥,看你有点面生啊!一个人还是在等人啊?”

曹操撇了她一眼,不置可否:

“嗯,一个人,买醉。”

说罢把钱拍在了吧台上,

“我请,不用找了!”

便要起身离开。

可惜左右脚拌蒜,就踉跄了一下。

女子下意识地扶了他一把,

“小心小心!”

“哎呀,这是怎么了啊,喝这么多。”

曹操还是一副酒没醒的样子,不耐烦似的甩开那个女人扶着的手:

“谁醉了?我没醉。”

“他读博士啦,多厉害啊。就把我甩啦,嫌我配不上呗,看不上我这摊污泥呗。”

“升官发财踹男友,他好盘算啊!”

“说来还是我蠢罢了,

天涯何处无芳草,姑娘你就还挺好。”

曹操半是装醉地挑起那女子的下巴,仔细端详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出来:

“不说那个白眼儿狼了,老子现在有钱,老子有的是钱,不如咱们一起去做一点儿快乐的事儿吧!”

说罢,便牵住女子的手,半推半就地意欲上楼。



突然女子的手被扯了出去,换了一只男人的手牵住了曹操。

女子登时就有点懵,看到跟他抢男人的是自家老板之后就更吃惊了,下意识就要唤出来。被那个男人一个眼刀甩过来,生生给憋回去了。

这个男人礼貌地对那位女子说,

“小姐不好意思,他今晚有伴了,您请回吧!”

便牵着曹操的手轻车熟路地来到电梯门口。



主动权瞬间交换,曹操吓得酒都醒了大半。电梯门刚一关上,他就被那男子按在电梯上深吻着,好不容易挣脱开,两个人都已经是气喘吁吁。

曹操现在非常尴尬。

他是来扫黄的,本来也就是想找个小妹妹聊一聊,看看能不能乘机套套话,之后再找一个空档溜之大吉。

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这是要逼得他公费嫖娼???

还是被个鸭子赶上架???

天地良心,他曹操虽然长了一张不正经的脸,但是绝对是个正经的人民公仆。

他推开那个男人,依然背靠电梯抚平紊乱的呼吸,

“先生,您应该是认错人了!”

那个穿白村衫的男人一抹嘴唇,满不在乎地笑了:

“先生您这么说可就没意思了,大家都是来找乐子的,谁又认识谁呢?”

“难道说,您觉得我没有刚刚那位小姐好看?”男人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娇嗔的委屈表情,之后又上前一步,毫无惧色地直视着曹操的眼睛。

这么近的距离之下,曹操能看出这是个确实有资本说这话的人。清秀干净的面庞配上白衬衫。如果不是刚才那个女子看他的眼神,和这份游走在声色犬马中的淡然自若,曹操真的要以为这只是个误入歧途的大学生。

“还是说,您不喜欢男人?”

那个男人继续上前抱住了曹操的脖子,凑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我是谁并不重要。会来忘川,那咱们就是同类人。
重要的是,您真的要现在离开吗?”

只听“叮”的一声,是电梯门开的声音。

那个男人看着曹操的眼睛,巧笑倩兮:

“我的房间到了,也是难得碰到个有眼缘的。
酒水茶点随您喜好,您只当是与老朋友聊聊天,如何?”


















TBC




我真的爱颖川双花的红白玫瑰梗

捂脸(*/∇\*)

终于鼓起勇气下手搞曹老板了!

求红心蓝手求评论鸭!

笔芯💕




评论(24)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