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aid_瑶光

故宫的早春,在坚冰还盖着北海的时候,我看到了怒放的梅花。

【昭白】佩玉将将(十五)

“久闻白将军大名,今日得见,果然英武非凡。王上能有此等神人在侧,实乃我大秦之幸事。我嬴辉着实佩服。”

“来人,上酒,让我与咱们大秦的英雄好好地对饮一番”

嬴稷心里其实挺烦的,车轱辘子话来来去去他也听了好几遍了。这些人说着不嫌烦,他听着都嫌累了。

婉君的身子还没完全复原,遵医嘱不好多喝酒。何况白起治下甚严,平素在军中也是认为喝酒误事,严令禁酒。

可是嬴辉好歹是他嬴稷的宗亲兄弟,姿态放得这么低来敬杯酒,嬴稷也不好就这样驳了人家的面子。

便抬头看了白起一眼,示意他点到为止即可。

白起会意,举杯正要仰头的那一刹那。

只听破空一声

“嗖———————”


那出兄友弟恭的皮影戏好似突然被人捅破了幕布。

周围的一切仿佛倏忽间消音,成为了无声的默片。

嬴稷看到了很多慌乱的人,四散而逃的婢子和小厮,高喊着护驾的将士们。

半空中,箭盾相撞,兵戈相击。

他知道他的事先安排的卫队正簇拥他的身边保护他,

嘶吼声,喊杀声,

在他眼里只剩下一些面目狰狞的图像。

目力所及之处都是鲜红的血。

也许是他的人的,也许是嬴辉的人的。

这时候他的手感觉到了一些温暖而粘稠的液体,啊,对了,他的怀里还一直抱着一个人呢。

于是乎元神归位,嬴稷终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白起————————”



按理说司马将军已经检察了所有高处可能的射击位置,用来确保万无一失。可是万万没想到,嬴辉竟然雇了死士扮成小厮,拿着弩机伺机行刺。

同样扮成小厮的司马靳自然是第一时间冲上去按住了那个人,可是也只是让箭的方向稍微偏了些许,箭仍然朝着嬴稷发射了出去。

因为当天也算是家宴,所有人都身着常服,白起也不好穿甲,只是常服佩剑,立于嬴稷身边。

就在这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当口,白起直接转身撞开嬴稷,把他扑倒在身下,为他挡下了这一箭。


嬴稷好不容易设了这么大的一个套请君入瓮,却没想到常年遛鸟的反而被鸟给遛了。

看着病床上的白起苍白的脸,嬴稷气得肝都在疼。

旁边武将们跪了一地,大气也不敢出。

作为一国之主,嬴稷必须能够高屋建瓴地把握全局,让事情都在他的计划中稳步推进。

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连根拔除蜀侯在巴蜀地区的势力,改以太守治蜀以归咸阳直接管辖,使得巴蜀地区能够成为让他放心交付后背的稳定后方。

可是蜀侯终归姓嬴,跟他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关系。要是强行,嬴稷又怕那些宗亲长老们能给他叨叨死。

所以他选了一种最简单粗暴有效的方式,

以身为饵。

坐实了蜀侯弑君的罪名,自然再没有人敢来说情。

到那一箭之前,嬴稷对自己的所有安排还是相当有自信的。

可是现在,他才终于明白了他娘一定要他把白起带在身边的深意。


“还不快出去,你们又不会看病!”

于是乎,平日战场上威风八面的虎狼之将们一个个蔫头巴脑地滚了出去。

“夏大夫,他伤势如何?”

“回王上的话,那一箭是倾斜入体,已去了三分力道,所以万幸并未没伤及心脉。微臣已经将箭端拔除上药,但是白将军失血过多,可能一时半会儿还无法醒来。”

“嗯…还有…那个…”

“哎呀什么?你快说。”

嬴稷的双手已经搭在了夏无为的肩上,拼命克制才忍住了揪着他的领子使劲摇晃的冲动。

见惯生死,一向平静无波的首席侍医这次也是战战兢兢。

“王后产后不久,身子还未完全痊愈。这次只怕是…只怕是伤了根基。”


长久的一阵沉默之后,嬴稷的手仍然死死地揪着夏无为肩上衣服的布料,眼神放空。

夏无为张了张嘴,终于憋出一句:

“王上,若没有旁的事,那微臣就去为将军熬药了。”

嬴稷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忙松了手,又在夏无为的肩膀上压了压,抚平那些被他抓出的褶子。

“行了你去吧。”

“微臣告退。”


这里是原本蜀侯的寝殿,

高床软枕,蜀锦的被面。

现在也不过成了一块巨大的纱布。

嬴稷颓然地坐下,望着自己的手。

分明是他的疏忽,他的大意,他的

刚愎自用,却都要他身边的人买单。

嬴稷恨不得这支箭能扎在自己身上,才会让心里好受一些。


等到白起悠悠转醒的时候,他抬眼看到的便是顶上繁复的幔帐。那一刻他在恍惚中甚至以为自己仍然在咸阳,那个惊险瞬间也不过是一个梦罢了。直到胸口的疼痛告诉他,他的王上确实安全了。

稍稍侧头,便看见了在床边趴着的嬴稷。

算起来,白起比嬴稷年长七岁。说句大不敬的话,很多时候白起都觉得自己像是在包容一个熊孩子,一个令六国闻风丧胆的熊孩子。

可是这件事也干的太离谱了!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万一他没护住嬴稷怎么办?

倬儿还那么小,太后又已经年迈,

外戚宗亲哪一个不是虎视眈眈?

还有随时趁你病要你命的山东六国,他怎可如此意气用事?


其实白起醒来的时候嬴稷就已经醒了,但是他实在是没想好怎样面对白起。

杀嬴辉这件事情他从头到尾没向白起透露半个字,只是下密诏于司马将军,让他派人混入宴会中,严密监视饭食酒水,一旦发现有恙即刻拿下蜀侯叛党。

巴蜀之地白起毕竟人生地不熟,比不得司马老将军。何况司马将军老成持重,嬴稷放心。

他想着人是他带出来散心的,便自然是不能让人操心,便索性瞒了个彻彻底底。


白起就维持着这么个侧头的姿势,嬴稷也一直就趴着不抬头。

末了,白起叹了口气,开口道:

“王上,这次算是上天庇佑,才逢凶化吉。臣斗胆恳请王上,就算是看在倬儿的份上,切莫有下次了。”

“…知道了。”
















TBC





嗯算是迟到的七夕贺…文?


(是吗(=_=)?)


评论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