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aid_瑶光

故宫的早春,在坚冰还盖着北海的时候,我看到了怒放的梅花。

【帝狼】白焰之心(四)

“永远都有得选,杰洛特,我希望她永远都有得选。

她是我们的女儿,她值得这个世界上一切的鲜花与掌声。我希望她无论何时都能做她想做的事,成为她想成为的人。”


—————————————————————————




希里看着这个脏兮兮的男人,莫名地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珍爱过的一个破布娃娃。

她是帝国最尊贵的公主,吃穿用度自然都是最好的。然而那时候的她却独独对那个破布娃娃情有独钟,吃饭睡觉都要抱着它。侍女们被她弄得没法子,只有勤加清洗晾晒,以免公主娇嫩的身体沾染细菌灰尘。

直到布娃娃被洗到发白,直到公主某一天又有了新的兴趣。那个娃娃就此消失在了她的记忆里。

它又去了哪里呢?

那个被她珍视的,那个被她丢弃的;

那个怎么洗都洗不坏的、却又一直看起来脏兮兮的破布娃娃。



卡西尔按着那个男人的肩膀跪在她的脚边,

“殿下。”

希里看着那个男人在泥水掩盖下跟自己一样的发色,还有低垂的眉眼下,蜜蜡色的瞳仁。

希里内心像被一只小手在捏了一下,漏跳一拍。

“殿下?”

希里猛然回神,挥手示意侍从官把相关材料递上来。




杰洛特知道,他本可以赤手空拳的把这在场的八个人打趴下之后逃之夭夭。

坐在“囚车”里的他如是这样想着。

然而身着便服的希里真诚地看着他,少女澄澈的眸子里带着不容置疑的果敢和坚定:

“这位先生,我非常愿意相信您,说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误会。所以请您跟我们走一趟,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调查清楚,好吗?”

他乖乖投降了。

面对着这双神似她父亲的眼睛,他从来无法拒绝。

稚子何辜?

杰洛特长叹一声,双手捂住脸:

他终究还是欠希里的。




然而事情的走向还是超出了他最大胆的猜想。

在他们走出辛特拉城区之后,杰洛特终于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这时希里下马,把他从“囚车”中拽出来,并示意队伍中的其他人继续前进。

他莫名其妙地看着希里摘下兜帽,脱去手套——然后抓住了他的双手。

女孩儿抬头看着他,

“抓紧我,可能会有点晕。”

还来不及等他有什么反应,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他周遭的场景霎时间扭曲、变形、重组。

最终脚踏实地的时候,杰洛特差点吐出来。

他只好弓下身去,用剧烈地咳嗽把那种感觉压下去。

他看到了脚下奢华的黑檀木地板,听到了一阵快步朝他走来的脚步声,以及,感觉到了一只,在他背部温柔安抚着的,温暖的手掌。

然后他听见希里的声音:

“爸爸,我把你要的这个人带来啦!”


恩希尔轻拍着杰洛特的背部,感受到他背部肌肉的突然紧绷。于是转头对希里说:

“嗯,不错,要是你能再留些时间和空间给我们就更好了。我相信我们之间还有不少问题需要交流。”

希里瘪瘪嘴,“爸爸~”

“去吧。”




“啪嗒”一声轻响,是大门合上的声音。

杰洛特终于直起身子,退后一步,望着他面前的男人。

鸦羽般的乌发被整齐地束起,下巴光洁,一如十四年前。

只是有白霜,已经悄悄地爬上了他的鬓角。

“第一个问题,发布那个悬赏的乌奇翁到底是谁?”

恩希尔叹了口气,“是我。”

“所以这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包括你让希里去查什么并不存在的税收问题,对吗?”

恩希尔上前一步:“杰洛特…”

“你怎么敢…你怎么敢…”

杰洛特的拳头在身侧抓紧又放松,

“你怎么敢利用希里雅来抓我?”



恩希尔本想再度上前一步,可是看到杰洛特的眼神,一向杀伐果决的皇帝踯躅了。

他在心里苦笑一声,终是后退一步,转过身去,回到书桌前,背对着杰洛特。

“不,这是个请求,杰洛特。”

恩希尔背着手望着墙上挂着的肖像画,目光却透过画望向不知名的远方:

“我以一个父亲的名义请求你,替我保护好我们的希里雅。”




恩希尔总是会出其不意。

杰洛特这样想着,各种意义上的。

“我不明白。难道这片大陆上还有比这里更安全的地方吗?”

“希里雅明年就十五岁了。按照尼弗迦德律法,女子在十五岁行编发礼后即为成年,可以正式接管封邑。”

“而且…”恩希尔话锋一转,“税收部分我没有骗你,里面真的有问题。”

“让希里去找你确实是我的主意,很抱歉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掩人耳目。”

“这些年旧贵族在各自封地的税收上动的手脚太多了。考虑到征兵问题,只要不太过分,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然而这并没有让他们懂得适可而止。在希里雅成年之前,我已经收到了这么多的——”

恩希尔举起桌上的一摞羊皮纸,示意杰洛特,

“’建议’。他们希望我能在希里成年之前为她订婚,以保国祚繁盛万年。”

“从纸面的厚度来看,皇储未婚夫大概率是莫尔凡.符里斯。”

“他能算是个好孩子。然而他还没有足够的强大到能去反抗他父母的意志,况且他姓符里斯——”

“一个勇敢、执着、坚韧不拔、爱民如子的女王不会符合符里斯家族的核心利益。他们要的只是一个顺从的、可以传宗接代的傀儡,一个在我百年之后得以名正言顺执掌帝国的道具。”

“狩猎季社交舞会这场大戏已经演了太久, 他们终于要迫不及待地撕开假面。我不会给希里雅留下任何不可控因素。”

扶在椅背上的手霎时收紧,

恩希尔终于彻底转回来面对白发的猎魔人。

“永远都有得选,杰洛特,我希望她永远都有得选。

她是我们的女儿,她值得这个世界上一切的鲜花与掌声。我希望她无论何时都能做她想做的事,成为她想成为的人。”

“所以我请求你,帮我,保护好她。”



目标明确,条理清晰,非常恩希尔的叙述风格。

杰洛特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没办法继续对他生气了,何况他一开始在见到恩希尔之后,其实也并没有很愤怒。

他望进恩希尔的眼里:“怎样帮?”

“在陶森特有个不错的葡萄酒庄。我已经帮你和希里安排好了身份,你们明天一早就可以动身。”

“那宫里发现公主不见了…”

“你放心,宫里的替身也已经安排好了。倘若我遭遇不测,酒庄的钱和地契足够让你们远离这一切,彻底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如此,我也能没有后顾之忧了。”




杰洛特很暴躁。他就算脑子再不灵光,现在也明白了恩希尔的意思。

贵族们不会等希里长到成年可以正式接管封地的时候。

希里要么上贵族的贼船,要么被杀。

恩希尔要抢占先机,为希里扫平一切障碍。

如果恩希尔计划成功,希里日后可以成为大权独揽、政由己出的尼弗迦德女王;

计划失败,恩希尔和假希里被杀,王权被再次颠覆,但是真希里和杰洛特能够活下来,远离这一切。

所以这一切到底算什么?

托孤?



良久的沉默之后,杰洛特开口:“就这些?”

“唔,希里还不知道…你是…,如果你还觉得…就别告诉她,就只是护好她。”

这段话说得小心翼翼又吞吞吐吐,非常不恩希尔,倒像是十四年前的一个刺猬头的青年。

恩希尔也很不习惯,只得开口道:“你可以退下了。”

杰洛特出门的时候,禁不住还是回头看了一眼。恩希尔陷在宽大又威严的扶手椅里,显得渺小又孤独。

是了,孤独。

睥睨天下的皇帝也会有普通人的脆弱。



噢,见它的鬼去吧!

杰洛特转身,快步走向恩希尔,扯过他的玺链,狠狠地吻了上去。

最终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显得有些气喘吁吁。

杰洛特二话不说开始解恩希尔的朝服扣子,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恨过这些该死的、单纯为了凸现皇帝的尊贵而弄出来的繁复设计。

恩希尔按住了他的手,杰洛特抬头看到他询问的眼神,随后不耐烦似的甩开:


“不是说让我明天才动身吗?”







TBC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