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aid_瑶光

故宫的早春,在坚冰还盖着北海的时候,我看到了怒放的梅花。

【昭白】(现代AU)佩玉将将番外1

“土味情话小段子”


婉君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女子。

这意味着一个面团到了她手里只有被搓圆捏扁了的份。

甭说什么羊肉泡馍、肉夹馍、甑糕、凉皮,就单单是面,什么臊子面、油泼面、biangbiang(这个字实在打不出来😂)面,她就能做一个月不重样的。

也就是这些花样百出的面食,陪伴他们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日子。

嬴稷是钟鸣鼎食之家金尊玉贵的少爷,而她只是一个普通人,甚至连普通人都算不上。

婉君还记得,嬴稷为了和她在一起,拼着继承人的位子不要,把芈夫人气了个半死。

可芈夫人也断言,嬴稷这个娇养的大少爷,连鞋带都没自己系过。只要跟家里的金钱联系一切断,真吃到苦头,也就会知难而退了。他俩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因此让婉君早做了断,以免最后覆水难收。

婉君到现在还记得芈夫人看她时的那个轻蔑的眼神,就好像在看鞋底的一只蚂蚁。

“你这样的女孩子我见得多了,干脆点,给自己开个价吧。”

婉君的性子温吞,可这并不代表软弱。

“夫人放心,等到嬴稷他不要我的那天,婉君自会退位让贤。”




创业初始风里来雨里去的艰辛自不必说,可是嬴稷没有放弃,婉君也没有。白白细细的面粉在她手里转化出千般花样,只是为了从紧巴巴的吃食花销里,让嬴稷吃得再好一些。

可是当他们的境况稍稍好转一些的时候,资金链的突然断裂无异于晴天霹雳。把所有能卖的都卖了,再加上朋友的支援,七七八八之后,还有三百万的亏空填补不上。

放在平日,三百万不过就是嬴稷一台车的钱,兴致过了,也就放在车库里吃灰了。

可现在他们已是山穷水尽,这三百万无疑让他们站到了悬崖边上。

但是如果这关过不去,以后嬴稷别说是扬名立万,就是抬头做人都难了。

嬴稷愁得每天头发一把一把地掉,婉君甚至都怀疑他是不是要跟个秃子过下半辈子。

时限越来越紧了,婉君实在看不下去了,

“要不你还是跟你娘服个软吧!先过了这一关再说。”

嬴稷当时正坐在小板凳上,双眼放空,不知在想什么,闻言抬起头来,自嘲一笑:

“服软?你知道我娘想要什么吗?”

“她要我立即与你离婚,然后迎娶她娘家的叶阳为妻,并在一年之内让她抱上孙子,以免继承权旁落。”

“之后我无论干什么,招猫逗狗溜蛐蛐儿,她决不干涉。”



屋子里静了好一会儿,直到婉君轻叹一口气,说:

“你把户口本放在哪里了?”

嬴稷“腾”得一下站起来,一把把婉君抵在了墙上。

“你疯啦,你还真想跟我离婚?”

“我娘她就是把我当成了一头种猪,你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她把你相公我往火坑里推啊?”

婉君心说你可拉倒吧,危机解除又能有新人在侧,世界上哪有这么舒服的火坑?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

“能怎么办?这次的事八成就是我娘授意他们干的,不然早不断晚不断,偏偏卡在这个要命的时间点上。”

“数额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三百万放在以前我眉头都不会皱一下,可现在她是想告诉我,如若不是嬴这个姓氏,区区三百万就能让她随意拿捏我。”

“不达目的她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可是我不甘心啊!我们那么苦那么苦都过来了,凭什么,凭什么…”

嬴稷吼出这句之后就说不出话了,撑在婉君身侧的手渐渐变成了撑住他自己的身体,脑袋也渐渐地低了下去,最后靠在了婉君的肩窝,

“我只有你了,不许离开我。”


婉君只好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终有弱水替沧海。

她是你娘,总归是不会害你的。”

嬴稷慢慢地把自己撑起来,直视进婉君的眼里。

“我娘那边也不会是铁板一块儿。

如果钓的鱼不够大,不过是因为下的饵不够肥。

若是拿陶邑的独家总代理给二舅公,你当他会如何?”

婉君略一思忖,

“当兵的时候我还算跟他有点交情,我跟你一起去。”

可这时,嬴稷却用一根手指抵住了婉君的嘴唇。

“无论如何,我不想再从你嘴里再听到离婚两个字。”

“生同衾死同穴,

你答应过我的,不要忘了。”




等这件事终于圆满解决以后,嬴稷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婉君拖上床大战三百回合,美其名曰巩固革命胜利成果。

“我知道你之前有顾虑。可我嬴氏集团非要有继承人的话,我只希望孩儿他娘是你。”

“给我个孩子吧,独属于我们的孩子。”

于是乎,一年之内,倬儿出生了。


白起站在厨房里。

这些年他跟着嬴稷在商场上东征西讨,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开过火了。

橱柜里一水儿全新的厨具,连便签都没撕,静静地吃着灰。

倬儿还小,还够不到钉在墙上的橱柜,再说他们也不放心让这么小的孩子自己开火。

以至于倬儿生日的时候,因为保姆请假,只能自己吃泡面,还是只加生菜和白煮蛋的那种。

清汤寡水,光可照人。

白煮蛋还是婉君早上急急忙忙出门前给他留着上学吃的。

白起自己吃白煮面的时候都没觉得委屈,可是看到倬儿吃泡面,他心痛得简直要掉眼泪。

他的倬儿才一点点大,胳膊腿儿细得像风中摇曳的豆芽菜,可是却懂事得要命,从不给他们添麻烦,一点都不像他爹。

(稷哥:撤回警告⚠️!!!)

好不容易今天终于有空了,白起决定做一个蛋糕。小孩儿都爱吃甜,倬儿一定会喜欢的。

所以当嬴稷到家的时候,循着灯光来到厨房,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色:

白起系着围裙带着眼镜,以做科学研究一般严谨的态度,测量着牛奶,黄油和面粉的质量,然后慢慢将它们搅拌在一起。烤箱里正烤着的曲奇正散发着香甜的味道。

嬴稷走了过去,从后面环住白起的腰,把下巴放在他的肩上。

白起的手上全是面糊。

对于这么一只粘在他身上的大号趴趴熊,他很是无奈。

“别闹!”

“果然儿是娘的心头肉,我生日的时候你都没有给我做过蛋糕。”

白起哭笑不得,

“你都多大人了,还吃甜!”

嬴稷只当没听见,继续在他身上蹭着,

“你知道你是我的什么吗?”

“你是我的酵母,有了你我才能够膨胀!”

白起只当他又犯浑了,手上的活儿没停。

就这么便便扭扭地腻歪了一会儿,嬴稷才在他耳边说:

“咱们把那个小保姆辞了吧?”

“你说赵蔓?”

“嗯,她照顾倬儿不怎么上心,对你的一举一动倒是挺上心的。”

“我看这姑娘也是可怜,能给她碗饭吃就给她碗吃嘛,家里又不缺这一双筷子。”

“可有些人不懂知足啊,今天登堂,明天就能入室了。”

白起终于把手冲干净了,于是便转过身来望着嬴稷,用气声在他耳旁说道:

“那你,会让她得逞吗?”










END










名词解释:

白煮蛋:白起煮的蛋

白煮面:白起煮的面

😉

最近申学校急需攒人品(。>ㅿ<。)

大家都要甜甜哒~

p.s. 其实灵感来源于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了货架上的酵母😂

评论(11)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