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aid_瑶光

故宫的早春,在坚冰还盖着北海的时候,我看到了怒放的梅花。

【昭白】佩玉将将(十一)

新年刚过,虽说冬天已经基本上过去了,可是倒春寒的天气仍然凌冽异常。

婉君望着窗外没有化完的积雪,屋檐下的长长的冰楞落下滴滴答答的水珠。

料峭的春寒中,腊梅花已经偷偷地开了。宫里宫外仍然透着很浓的节日氛围。

屋子里的地龙烧得很暖,侍女们正坐在垫子上赶制着孩子的小衣服。

婉君看着她们穿针引线,如同上下翻飞的蝴蝶,不由得感叹实在是心灵手巧,她真做不来这个。

孩子的月份已经很大了,也许是婉君本身身形匀称,又或许是衣袍宽大,看着倒并不显得非常臃肿。倬儿想来也是个乖孩子,多数时间只是在婉君肚子里静静的呆着,并不闹腾。

可即便如此,婉君仍然经常感受到腰酸背痛。

怀孕生子从来就没有在她的人生计划里出现过,她甚至都说不上喜欢小孩子。儿时仅有的几段关于同龄孩子的记忆,无一不是伴随着饥饿,寒冷,嘲笑与奚落。

那些来自孩童的,丝毫不懂得掩饰的恶意,更像是人性深处的阴暗面,一种纯粹的恶。

甚至境遇相似,本该同病相怜的孩子们之间也没有丝毫的同理心。

倘若小孩子被大孩子欺负了,他们只会转头去把损失转移到更小的孩子身上,然后以此类推。

如果非要说白起他从这段儿时的时光中学习到了什么,那便是弱肉强食。

你弱,你就没有说话的资格。

所以他要活下去,不顾一切的活下去,哪怕不知道为了什么。

但,活着的每一天便都是胜利。

在黑暗里踽踽独行的日子,他走了很久。

直到碰见魏冉,进了秦军,

在秦军里的每一天他都过得无比充实而幸福。他像一块海绵一样,疯狂地汲取着那些她从未见过的知识。

兵法谋略,诸子百家。

魏冉算是个半吊子的老师,而他绝对是一个天资聪颖又勤奋刻苦的学生。

这些东西让他发现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为此,就算是要让他天天在炊事班熬羊汤,他也心甘情愿。

直到,碰见了他。

当年白起正是在秦军中小有所成,意气风发的时候,仗着年轻气盛,跟着魏冉一起杀出一条血路迎回大秦储君。

可就在他看到那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子的第一眼。

白起便听到了自己心脏漏跳一拍的声音。

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






宿命的大网将他们慢慢编织到一起。

白起更不敢相信的是,他的主君竟然能够真正的信任他,重用他,让他的才能得到最充分的发挥。他再不是那些人口中的赔钱货,而是堂堂正正的大秦将军。

他好像突然明白,自己之前哪怕像狗一样也要活下去的意义了。

也许就是为了见到这个人。

嬴稷是一束熊熊燃烧的火把,划破了他的黑夜,让他能够与过去泾渭分明。

那火光,亦是白起唯一的光明。

所以当他的秘密被太后发现的时候,他其实很恐慌。

他担心嬴稷会嫌弃他身体的秘密,会觉得他是个怪物。他又担心自己多年不以女体示人,茶道女红更是一窍不通,无法做好一名合格的妻子。

关心则乱。战场上从来刀剑无眼,大秦将军的军功哪个不是脑袋系在裤腰带上换来的?

可他却从未如此慌张过。

他甚至都做好了要在冷宫了却残生的准备。

可现在他已经有了一个与他们血脉相连的的孩子,就在她温暖的子宫里孕育着,她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婉君把手轻轻抚上肚皮,心有灵犀般的,倬儿也轻轻地踢了她一下。

那一刻,她在心里暗暗发誓:

决不让她的倬儿吃她儿时吃过的苦。她要看着她的倬儿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长大。

她会和倬儿的父王一起,为他扫平所有的障碍,然后看着他君临天下,子孙满堂。

她要他们的孩子幸福一生。如此,哪怕有一天白起战死沙场,亦能含笑九泉。





依白起所见,秦齐之间不久便会有一场大战。战场上刀剑无眼,万一有个万一。倬儿虽然是嫡长子,可秦国之后也定然会有新的王后,没娘照拂的孩子总是会吃亏。何况自己去打仗的那些日子里,倬儿也需要有信得过的人照顾。

于是婉君便裹上了厚厚的外套,踏出了温暖的房间。

“王后驾到!”

魏八子当时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王后要在这个时候来找她。

“不知王后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请王后恕罪。”

婉君上前一步把她扶起,“起来吧。”

“外头天凉风大,咱们进去说。”

待到落座,魏八子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王后姐姐此来是…?”

“八子妹妹,我开门见山,此来便只是为了这孩子。”

“我身体不好,有的时候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不在的时候,还要麻烦八子妹妹替我多多照顾着这孩子。”

魏八子很吃惊,王后竟然会把自己尚未出生的孩子托给别人照顾?

“王后姐姐说笑了,姐姐福泽深厚,定然百病不侵。何况姐姐是亲娘,孩子也定然是与姐姐更亲。”

婉君笑了,

“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这世上的事情,哪有什么定数?”

“八子妹妹既然是太后选进宫里为王上分忧的。那我相信,妹妹定然愿意善待王上的孩子。”

没有哪个母亲会愿意做出这样的决定,魏八子很想问问王后,为何?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看着王后眼中沉甸甸的信任,她鬼使神差地应了。

王后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像是了却一桩心事。

“你要不要摸摸他?”

魏八子小心翼翼地伸手,像触碰一个易碎品一般,轻轻地放在了她的肚子上。

“感受到了吗?”

与新生命这么近的距离接触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诶姐姐,我摸到他动了!他真的动了!”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

有美一人,婉如清扬。

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嬴稷坐在床上,婉君的后背紧紧地靠着他的胸膛。他的手一边为婉君揉着酸软的腰,一边咬着她的耳朵轻轻地哼着这首歌。

婉君被他弄得又酥又痒,羞得满脸通红,想挣又挣脱不开。

“这些卫郑地区的靡靡之音,王上还是少听一些罢。”

“怎么了,寡人的婉君不喜欢?”

“寡人倒觉得挺好听的啊!”

“有婉一字,有美一人。

清扬婉兮,婉如清扬。”


















TBC.









*《诗经.郑风.野有蔓草》

野草蔓蔓连成片,草上露珠亮闪闪。
有位美女路上走,眉清目秀美又艳。
不期而遇真正巧,正好适合我心愿。

野草蔓蔓连成片,草上露珠大又圆。
有位美女路上走,眉清目秀美容颜。
不期而遇真正巧,与她消失在草丛间。

emmmmm 是一首正儿八经的野战小黄歌了😂

p. s. 稷鹅年轻的时候可以带入一下《天网情网》的三哥小李牧的脸😉

评论(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