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aid_瑶光

故宫的早春,在坚冰还盖着北海的时候,我看到了怒放的梅花。

【昭白】佩玉将将(番外二)



在地球上的某个角落,有一个小小的村庄。

村中有小山,也有溪流;有农田,也有集市。

总之,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村庄。

然而,在这个村庄中却有个流传很久的故事。

传说,在树林的最深处,有一个山洞,山洞里住着一条恶龙。那恶龙嗜血成性,暴戾恣睢,然而山洞里却藏着恶龙最珍贵的宝藏。

谁要是能够杀死恶龙,为民除害,谁就能得到恶龙的全部宝藏。那将会是数不尽的金银财宝,和随之而来的,下半辈子彻底衣食无忧的生活。

有许多自称勇士的人来到这里,信誓旦旦的夸下海口说自己见过比恶龙更恐怖的生灵,区区一条老龙不足为惧。

然而,他们或是在进山的前一晚临阵脱逃,或是进山之后彻底人间蒸发。

慢慢地,来的人越来越少。

只有山谷中仍时不时传来的龙吟声提醒着村民们,这个传说是真的,这条恶龙还存在于山谷中。

村民们都惶惶不可终日。他们让村里最健壮的小伙子去请那位德高望重的预言家过来。

小伙子离开了七天七夜。在第八天傍晚的时候,村民们终于看到了那位拄着法杖的预言家。

村民们急切地凑了过去,迫不及待地问他,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能杀死这条恶龙?

预言家的目光不紧不慢地扫过他们每个人的脸,末了说道:

“只有一个真正的王子才能杀死这条恶龙。”

这群人又问,

“那这个王子长什么样子呢?”

预言家闭上眼笑了笑,又摇摇头说:

“你们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村民们还想接着凑上去再问些什么,只见预言家把法杖朝地上一杵,便化作一缕黑烟,消失了。


不久之后,村子里果然来了个相貌不凡的年轻人。

村民们连忙上前去问他,是不是真正的王子?

那个年轻人笑了,说他是王子,但不是真正的王子。

本是庶出就不说了,还作为人质在北境呆了八年。比不得呆在国王和王后身边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更受宠爱。他这个王子啊,当得跟庶民也没有什么差别。

此番过路,也只是为了讨口水喝,喝完了他还要继续赶路。

村民们听闻后,虽说内心有些许失望,但好歹也死马当活马医。年轻的王子实在架不住村民们的恳求,再加上他也确实对这个山洞产生了好奇,于是答应村民们,帮他们杀死恶龙。





这天,年轻的王子带着足足的水和干粮,还有腰间那把从不离身的宝剑,终于来到了恶龙居住的山洞入口。

他点燃了火把,走进了那个黑漆漆的洞口。

“请问,有人在吗?”

他一边走,一边大声地问道。

没有人回答他。

只有空荡的山洞里传来的回音。

“有人在吗?———”

“在吗?———”

“吗?———”

他只得继续朝前走。

出乎他意料的事,山洞并不是很大。

很快,它就看到了村民们口中的那条恶龙。

它安静地蜷缩在哪里,仿佛在睡觉。

年轻的王子轻手轻脚地摸了过去,生怕吵醒它。

离得近了,跳跃的火光下,年轻人便能看得更加清楚了。

这是一条白色的龙,紧实的肌肉,流畅的线条,昭示着它之前应该是一种多么英武不凡的生灵。

可是不知为何,它身上那些本该金光闪闪的坚硬鳞片却不知去向,只剩下满身娇嫩的肉和着一些丑陋而蜿蜒的伤疤,甚至有些地方还隐隐透出些血迹。

虎怕抽筋,龙怕揭鳞。

它应该很疼吧?年轻的王子这样想着。

他不由自主地蹲下身去,想再凑近一点看看这条龙。


突然,龙的眼睛睁开了。

年轻的王子吓了一跳,哪知接下来那条龙竟然口吐人言。

“你应该就是最后一个了吧!”

“什么?”

“我的龙鳞拔下来就能变成金币,可惜都已经被他们拔光了。我也没有什么旁的东西好送给你的了,只有这对龙角了,你把它割下来,送到集市上去,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还有我的龙筋,”

那条龙看着他继续说道,

“应该也能给你的弓做一副好弓弦。”


年轻的王子过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我是来杀你的,你知道吗?山下的村民们说你吃了他们很多人。”

那条龙笑了,龙须一抖一抖的,然后它慢慢地用后爪撑起庞大的身躯。

年轻的王子眼尖地发现,在这条龙的身躯下面,藏着一颗洁白的蛋。

它在孵蛋???

“能不能请你等我一会儿?”

那条龙换了个姿势,又蜷缩了起来,“它马上就要破壳了,我想跟它见一面,之后我的龙角和龙筋都是你的。”



于是便是现在这样一副诡异的画面。

一条本该十恶不赦的恶龙蜷缩在山洞里,安静温顺地孵着一枚蛋。一位样貌俊美的年轻人盘腿坐在它身边,数次想要张口说些什么,然而欲言又止。

当他终于下定决心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白龙再次抬起了身子,蜷缩在了另一边。

只见柔软的草垛中,那颗蛋已经裂开了一个小口。

慢慢地慢慢地,那个小口越裂越大,直至从里面钻出来一条小龙。

他通体如夜般漆黑发亮,只有四只柔嫩的小爪子和尾巴尖是白色的。

白龙低下头去,用鼻尖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它。

“你好啊,小家伙~”

“Ma~MAMA~”


“它是你的孩子?”

年轻的王子不敢相信地问道,“可它为什么是黑色的呢?”

白龙抬起了上半身,居高临下地看了王子一眼。

年轻地王子这才清楚地意识到,这条白龙是一个怎样的庞然大物。

如果它要想结束自己的性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然而半晌之后,白龙并没有吃掉它,只是又蜷了回去。

“你可以动手了。”

“可是,”年轻的王子急切地问到,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掉那些人?”

那条龙已经有点不耐烦了,“因为他们该死。”

“没有人应该去死,”王子纠正它道,“任何人。”

“哦?”

白龙玩味地抬起了眼睛,说道:“在杀了这么多人之后,我也不该去死么?”

“你的孩子还这么小,你杀人的时候,就没有为他考虑过吗?”

王子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

“你——”

“”没有资格——”

“”问我——”

“”这个问题!!!”

灼热地龙焰几乎要喷到他的脸上,可在最后一刻,那条白龙还是把龙焰收了回去。

“别磨磨唧唧了,快动手吧。我本来也就应该去死了。”

“孩子总归是会长大的。

只要他活着,就有新的希望。”


年轻的王子把腰间的佩剑抽了出来,一步一步地走向恶龙。

白色的恶龙闭上眼睛,把头放在地上,一副引颈就戮的模样。

哒,哒,哒。

突然,年轻的王子猛地把佩剑甩开:

“我不想杀你了。”

“你带着你的孩子走吧,离开这个地方,走得越远越好。我会告诉村民们我已经把你杀了,如此世上便没有人再知道你的存在,你可以和你的孩子过安安稳稳的幸福日子。”


白龙叹了口气,又只得睁开了眼睛,望着前方不知名地某处。

“小王子,你知道我的身上有多少片鳞片吗?”

“一百一十万片,我一片一片数的,不多不少。”


白龙还记得,那个拄着法杖的黑袍人对他说的话:

“你要承受一百一十万次的揭鳞之苦,然后被锯角抽筋,死于你最心爱之人的剑下。如此,才能换得你的倬儿魂魄归来,附在这只小龙身上。”

“这样,你也愿意?”

“白起愿意。”


“龙族的皮肤其实很娇嫩,没有鳞片的保护,随便什么鼠蚁虫蛇都能让我们痛不欲生。”

“你就当是成全我,帮我解脱,好吗?”

“算我求你了。”


“不————————————”




“哎呀,高小等你鬼嚎什么呀?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

对床的人一脚踹在床柱子上,高等彻底被震清醒了。

刚刚的那一切真的是个梦吗?也太真实了吧?

那条龙最后到底怎么样了?

抬手看了看表,凌晨三点。

也难怪,他这个噩梦做的确实不是时候。

一时半会也睡不着了,高等索性翻身下床去放个水。


等到他在洗手台前洗手的时候,他习惯性地瞟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

只见镜子中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对他遥遥地一揖到底。


“谢王上成全。”


之后寂静的洗手间内,只剩下水滴哒哒滴落的声音。


















END


评论(4)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